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马康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11期

努力现在,奔向未来,梦飞的地方。

 
 
 

日志

 
 

“解剖”电脑之思  

2014-10-28 22:00:39|  分类: 成长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背景
      前几天我们指导十二期的徒弟对电脑进行了“解剖”,其中遇到了很多问题,也让我产生了很多的思考!
二、内容
      1.你的思路是什么?
      面对一个完整的电脑,你需要将它“解剖”,你的思路是什么?通过魔法书对于它已经有了很好的了解,到了真正实践过后你就会非常清楚你是否真正的了解它!
      作为初始者,你需要思考你先拆什么才能够更加方便你后面的工作,你需要思考每个部件之间都有什么联系,如果拆掉这个部件对于别的部件有什么影响!
      2.你的出发点是什么?
      你单单只是为了观察里面的构造?还是为了了解里面的原理、组成与联系,首先扭正你的观点,确定好你的态度再去做这件事!
      3.你想要达到一个什么效果?
      你是想将所有部件,所有螺丝都拆掉?还是对于一些没有必要拆的空盒子了解一下构造,认识一下用途就可以了?这个可以很大程度上节省你的时间!
      4.你在安装的时候是遵循一个什么规律?
      你在安装的时候有没有思考一下先安装那个部件才能让你的工作更加顺利进行?还是你在安装的时候直接拿到一个部件就开始安装,也不思考他们之间的联系,也没有思考对于别的部件的安装有没有影响?
三、个人感受
      我认为作为徒弟真的很有必要去思考这些问题,而作为第二次经历的师傅们我们更加有必要去思考这些问题,并且也有义务引导徒弟们从这方面去思考问题。
      也许是这几天在写文档的原因吧,感觉这样的经历思考,在我们将来安装那些大型软件的时候很有用,因为你必须按照安装说明书那样来,对于我们不熟悉的软件,不熟悉的设备,如果我们按照说明书来将会节省很大的时间,当然如果你是为了锻炼自己的组装能力那么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当时所想的去做。
      经历过后,我们的总结真的很有必要,但是在总结的时候我们应该从哪方面去考虑?这是一个很值得思考的问题啊!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