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马康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11期

努力现在,奔向未来,梦飞的地方。

 
 
 

日志

 
 

读非暴力沟通一书感  

2014-05-26 21:16:22|  分类: 读书之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久很久以前,也就是在云姐来的那个时候,云姐给推荐了基本书,其中就有我前两天刚读过的非暴力沟通,一直想抽空看看,可是也一直在找着各种理由没看,这几天看完了,有很深的感受。
先来看看这本书的目录:读非暴力沟通一书感 - 马康 - 马康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11期
 
    首先我不是在为这本书做广告,呵呵!不过的确在这本书上看到了许多东西,感受到了我们沟通的很多的障碍,比如:我们表达的不够清楚、想问题的时候容易极端化、容易将问题扩大化、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感受不专一等。
    在这本书中通过理论加实例的讲解,使我认识到了我身上存在的部分问题,这几天我也在尝试着用非暴力沟通来调节自己的生活,协调自己的表达以及与他人之间的沟通,尤其是和我的女朋友。
    我感觉在我身上存在的最大的沟通障碍就是:每当遇到事(主要指一些不高兴的事)的时候,我总是不能将自己的想法和希望的要求很清楚的表达出来,如果我能清楚的告诉对方我的想法、我希望对方应该如何做,那么我们沟通的障碍一定会很流畅的,就好比网速中的火箭一样,绝不会堵塞。
    我现在的生活中我也一直在践行着非暴力沟通的原则,我认为在我们的沟通中添加一些独到的幽默,那么我们沟通能力一定会棒。
    过一段时间我还会再看一遍,我相信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我也希望伙伴们要是感觉自己的沟通有问题,不妨看看这本书吧,我将这本书上传到咱们公用网盘--书籍--经典书籍里了。
待后续。。。。。。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